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目的地為台灣 港貨船運600噸石油給北韓被逮

南韓當局今證實,已攔截一艘轉運石油給北韓的香港船隻。(法新社)

南韓當局今證實,已攔截一艘轉運石油給北韓的香港船隻。(法新社)

2017/12/29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29)在推特上表示,「逮到中國將石油輸往北韓」。南韓當局今則證實,已攔截一艘轉運石油給北韓的香港船隻。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官員今日表示,當局已扣押和檢查一艘在公海秘密以船對船轉運石油到北韓的香港船隻。官員稱,南韓攔截的船隻名為「Lighthouse Winmore」,該船於今年10月19號轉運了600噸的石油給一艘北韓船。

據調查,這艘船為香港籍,在10月11日進入南韓麗水港裝載日本精煉油後,稱將前往目的地台灣。但該船實際上則是前往公海,以船對船方式將石油轉運給北韓船隻「三鐘2號」(Sam Jong 2),和其他三艘非北韓船隻。南韓當局稱,這是「北韓利用其非法網路,精明規避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典型案例」。

聯合國安理會9月份曾通過第2375號決議,禁止成員國向北韓船對船轉運任何貨物。「 Lighthouse Winmore」和「三鐘2號」兩艘船,則在28日被聯合國和美國列為禁止停泊任何國際港口的船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