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印度大幅強化海軍戰力 將建6艘核動力潛艦

印度宣布新國防計畫,表示將會在2020年前建造出航空母艦,以及6艘「攻擊型核潛艇」,大幅強化海軍戰力力抗中國。(資料圖,法新社)

印度宣布新國防計畫,表示將會在2020年前建造出航空母艦,以及6艘「攻擊型核潛艇」,大幅強化海軍戰力力抗中國。(資料圖,法新社)

2017/12/29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與印度曾發生領土糾紛,加上中國海軍不斷朝印度洋發展,深感危機的印度宣布新國防計畫,表示將會在2020年前建造出航空母艦,以及6艘「攻擊型核潛艇」,大幅強化海軍戰力。

據《NHK》報導,針對中方核潛艇在印度洋海域的部署,印度將開展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以便在公海上發射能量並提高作戰能力。印度將強化海上絲路「印度洋」的警戒,全面升級海軍船艦,預計將在2020年前配備兩艘航空母艦,另外,由於獲得法國的協助,將再建造6艘「攻擊型核潛艇」,大幅強化海軍戰力。除此之外,還有18艘柴電潛艇。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潛艦不斷印度洋活動,加上中印兩國今年發生領土糾紛後,中國竟派出14艘船艦前往印度洋施壓,這讓印度決心強化印度洋的安保能力。另一方面,美國與日本也開始提倡新的印度洋戰略,盼望美國、日本、澳洲與印度共同組成「四方聯盟」,對此,印度海軍總司令蘭巴(Sunil Lamba)表示:「(印度)了解各國要求印度海軍所負責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