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少主賄賂朴槿惠 二審被求刑12年

首爾高等法院今開庭審理李在鎔行賄案二審,獨立檢察官再度提請法庭判處李在鎔12年徒刑。(美聯社)

首爾高等法院今開庭審理李在鎔行賄案二審,獨立檢察官再度提請法庭判處李在鎔12年徒刑。(美聯社)

2017/12/27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捲入「閨密干政門」,涉嫌行賄前總統朴槿惠和其密友崔順實,一審被判處5年徒刑。今(27)日二審被檢方求刑12年。

《韓聯社》報導,李在鎔一審被檢方以行賄、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非法向海外轉移資產、違反「隱藏非法收入相關規定和處理法」、在國會作偽證等5項罪名求刑12年。今年8月,首爾法院法官裁判5年徒刑。檢方與李都不滿結果提出上訴。

首爾高等法院今開庭審理李在鎔行賄案二審,獨立檢察官朴英洙出庭表示,這是為繼承經營權賄賂總統及親信的官商勾結的典型案件,再度提請法庭判處李在鎔12年徒刑。

朴英洙指出,李在鎔為崔順實購買頂級賽馬、非法贊助崔謀取私利的基金會,卻聲稱是回饋社會,這是褻瀆所謂的「社會貢獻活動」;李通過權錢交易促成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合併,鞏固在三星集團的權力,為這南韓最大企業留下無法抹滅的汙點。

朴英洙表示,南韓民眾不希望財閥特權繼續肆虐,希望本案為建設健康的市場經濟和真正意義上發展民主邁出第一步。

另外,獨檢也針對3名三星高層求刑10年、1名高層求刑7年,並提請分別追回轉移到境外的資產78.9億韓元(約2.2億新台幣)。這些人在一審被判處2年半至4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