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者! 毛澤東冥誕PO文批毛 這記者下場超慘...

中共黨媒《新京報》記者趙鵬昨天PO文批毛,除遭停職處分外,更被網友視作漢奸,嗆他「知不知道死字怎麼寫」。(擷取自微博)

中共黨媒《新京報》記者趙鵬昨天PO文批毛,除遭停職處分外,更被網友視作漢奸,嗆他「知不知道死字怎麼寫」。(擷取自微博)

2017/12/27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124歲冥誕,中國各地紛紛舉辦紀念活動,不過竟有中共黨媒刊出批評毛澤東的文章,雖被外國網友大讚「說實話」,但這些爭議文章很快就被刪除,PO文者不是被停職就是遭批鬥,網路上更湧現一票挺毛言論,恐嚇PO文者「不知道死字怎麼寫嗎?」

中共黨媒《河南文明辦》昨日刊出<歷史上的今天>一文,指12月26日不僅是毛澤東冥誕,還是蘇聯解體日,稱「這一天,某一個個人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個龐大的烏托邦帝國徹底崩潰、垮台,這才是值得人類歷史記住的」。

而黨媒《新京報》記者趙鵬筆下更是犀利,他在微博寫道「何為偉人?內戰、整自己人風生水起,死亡數量至今成謎,他一死全國上下終於可以吃飽飯了」,趙鵬接著更痛批毛澤東說,「這就是偉人-邪惡、殘暴、獨裁」。

上述2篇文章發布後引發熱議,許多外國網友紛紛稱讚他們「有勇氣,敢說實話」,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擔心他們的安危。果不其然,河南文明辦隨後發表道歉聲明,稱已將刊文的小編停職處分,並揚言將追查後續責任;而《新京報》亦發文稱,趙鵬早已離職至《北京時間》,後者亦證實已將趙鵬停職處分並接受調查。

此外,許多中國網友更在微博群起發動「追討漢奸運動」,除痛批趙鵬是「純種漢奸」外,更指他們在網路上PO文的舉動是在「放毒」。專欄作家林愛玥在微博發文,響應追討漢奸的運動,表示「作為一個中國人,如果不熱愛毛主席,就算未必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但肯定也不是什麼好人」,強調自己不會容忍這樣的人存在於世界上。

中共黨媒《河南文明辦》發布聲明,稱已將PO文的小編停職處分,並揚言將從嚴究責。(擷取自微博)

中共黨媒《河南文明辦》發布聲明,稱已將PO文的小編停職處分,並揚言將從嚴究責。(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