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吵了! 星樟宜機場呼叫乘客登機廣播 下月終止

新加坡樟宜機場週二(26日)宣布,下月起開始實施「寧靜機場計畫」,全面終止呼叫乘客登機的廣播服務。(路透)

新加坡樟宜機場週二(26日)宣布,下月起開始實施「寧靜機場計畫」,全面終止呼叫乘客登機的廣播服務。(路透)

2017/12/26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樟宜機場週二(26日)宣布,下月起開始實施「寧靜機場計畫」,全面終止呼叫乘客登機的廣播服務,只有緊急事故、孩童走失或航班延誤等重要訊息,才會透過廣播系統通知乘客。

《聯合早報》報導,樟宜機場現在4個航廈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個廣播,各大航空公司過去可無限制廣播呼叫遲到乘客趕往登機口,2013年底起漸少廣播數量,有航空只進行最後登機廣播,有的則限定每航班只呼叫最後5名遲到乘客。

樟宜機場集團指出,機場今年乘客量首次突破6000萬人次,預料未來會持續上升,隨著航班和乘客增加,若按現有頻率發出廣播,航廈會越來越吵,重要的航班延誤、登機口更改等信息可能被忽略。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優先處理更重要的信息。」他指出,2014年減少登機廣播後,遲到乘客數「沒有明顯影響」、「航空公司也沒有提出更多乘客錯過班機的反饋。」

報導指出,不少國際大機場已停止呼叫乘客登機的廣播,香港機場只在特別情況下呼叫個別乘客,布魯塞爾機場只在發生緊急事故才動用廣播通知所有乘客,慕尼黑機場以顯示航班信息的自助服務櫃檯取代廣播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