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十大風水名穴 孫中山之母墓地碑文 遭惡意塗紅漆毀損

有香港登山健行人士在耶誕假日期間發現,在香港西貢百花林的一塊刻有「國父孫中山母」的指示碑遭不明人士以紅油漆塗汙。(圖擷自中山研究學院臉書)

有香港登山健行人士在耶誕假日期間發現,在香港西貢百花林的一塊刻有「國父孫中山母」的指示碑遭不明人士以紅油漆塗汙。(圖擷自中山研究學院臉書)

2017/12/26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香港登山健行人士在耶誕假日期間發現,在香港西貢百花林的一塊刻有「國父孫中山母」的指示碑遭不明人士以紅油漆塗汙,消息傳開後引發部份團體不滿,香港中山研究院也發聲明譴責。

百花林位於香港九龍飛鵝山地區,是西貢古道的九龍區起點。孫中山先生的母親楊太君夫人的墓地,是百花林的著名人文景點。不過日前有登山民眾發現,該處一塊刻有「國父孫中山母」的指示碑竟遭不明人士以紅油漆塗汙,楊氏的墓地則未被破壞。

香港中山研究學院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極大憤慨及嚴正譴責,批評塗汙石碑是一種侮辱,並要求警方調查追蹤,將塗汙碑文者繩之於法。《蘋果日報》報導,香港中山研究學院院長李崇威提到,目前正在召集朋友,近日將帶工具修復石碑,若損壞情況太嚴重,會考慮透過眾籌製作新石碑。

據堪輿學家形容,楊氏的墓地因選址得當,背靠飛鵝山,朝向西貢白沙灣,墓地四周為樹林包圍,加上楊太夫人安葬後,孫中山就推翻滿清政府並出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因此被堪輿學家稱為「香港十大風水名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