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也中槍?「勿忘八國聯軍之恥」傳中國多校禁耶誕狂歡

中國多所小學傳出以安全為由,禁止學生參加耶誕節活動。(圖取自BBC中文網)

中國多所小學傳出以安全為由,禁止學生參加耶誕節活動。(圖取自BBC中文網)

2017/12/25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微博等社群媒體出現「禁止耶誕」標籤後,中國近期又傳出部份省區學校宣傳「向洋節日告別」口號,禁止學生參加耶誕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網路上近期流傳中國各省市學校禁令,湖南衡陽市南華大學就流出一份《關於嚴禁黨員幹部參加平安夜聖誕節聚會狂歡的通知》;衡陽市政府日前更召開記者會並發表通告,明確要求共產黨員幹部應讓「不過洋節」成為自覺行動,不容許迷信以及盲從西方「精神鴉片」。通告中並警告,凡是在平安夜、耶誕節期間參加任何形式宗教活動,一經發現並查證屬實,將按照規定追究紀律責任。

更有小學以安全為由,要求小學生簽名承諾「不參與宗教活動」;教師也被要求簽署「師德承諾書」,承諾「拒絶邪教、抵制腐朽文化」;家長更被以「告家長倡議書」提醒,勿忘當年八國聯軍「這一群這群信奉基督的強盜」,入侵中國的國恥。

據說,耶誕節扯上八國聯軍是兩年前有網友搞錯,指八國聯軍誤指為1989年耶誕節前後進攻遼寧丹東。其實八國聯軍發生在1900年(清光緒26年)5月至1901年9月,侵犯的是北京、而非丹東,也沒有證據指八國聯軍士兵全都是基督教徒。

不過,有中國網友對此禁令反問,中國傳統文化是否要靠自閉和對抗才能活下去?

中國近期傳出部份省區學校宣傳「向洋節日告別」口號,禁止學生參加耶誕活動。(圖取自BBC中文網)

中國近期傳出部份省區學校宣傳「向洋節日告別」口號,禁止學生參加耶誕活動。(圖取自BBC中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