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商操縱記憶晶片價格?中國發改委邀三星「討論」

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指控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共謀調高記憶晶片價格,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邀請三星電子討論」,邀請業者討論,通常是中國展開正式調查的第一步。(圖/法新社)

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指控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共謀調高記憶晶片價格,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邀請三星電子討論」,邀請業者討論,通常是中國展開正式調查的第一步。(圖/法新社)

2017/12/24 19:1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指控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共謀調高記憶晶片價格,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邀請三星電子討論」,邀請業者討論,通常是中國展開正式調查的第一步。

「21世紀經濟報導」上週五報導指出,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指控三星電子調高記憶晶片價格,已促使中國官員向該公司提交了一份意見。在注意到三星電子最近持續調高記憶晶片價格後,中國發改委更已「邀請三星電子討論」。

邀請業者「討論」,通常是中國展開正式調查的第一步。但「21世紀經濟報導」網路版當晚改口指出,中國政府將與三星電子「持續溝通」。

中國網路媒體「電子工程世界」最近也報導,中國發改委最近考慮調查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是否共謀操縱價格。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表示,並未遭到正式調查或接獲任何通知。但中國發改委對記憶晶片價格展開調查,被視為是前所未見的舉動。

根據集邦科技的數據,截至11月為止,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主導的DRAM價格,每GB要價為3.59美元,為去年6月1.31美元的1倍以上。中國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每年消耗全球50%至60%記憶晶片,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占全球DRAM市場的75%。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中國政府是否發起反壟斷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