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機! 致命真菌威脅全球蛇類生存

最新研究指出,全美、歐洲有多個蛇類品種感染致命真菌,恐將威脅到全球的蛇類生存。(路透)

最新研究指出,全美、歐洲有多個蛇類品種感染致命真菌,恐將威脅到全球的蛇類生存。(路透)

2017/12/22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蛇類出現絕種危機!近期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東部及中西部發現23個品種的蛇類感染1種致命真菌,並警告真菌可能威脅全球的蛇類生存。

據《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12月20日發布的最新研究指出,致命真菌由一種學名為Ophidiomyces ophidiodiicola(簡稱:O.ophiodiicola)的病原體引起。感染的蛇會先在蛇皮上發生病變,接著會快速擴散成大面積感染,造成無法爬行及進食的疼痛感。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學者伯布里克(Frank Burbrink)指出,感染的蛇類「會有小小的水泡,接著引發一連串的感染反應,我沒看過能挺過來的蛇類,通常狀況沒幾天都急轉直下」。

目前研究發現致命真菌,在美國東部、西部有23種蛇類感染,且大多集中在東部的束帶蛇、鼠蛇、牛奶蛇類等品種,導致牠們數量銳減。不僅美國有感染情況,歐洲也有3個蛇類品種受感染的案例。

研究團隊為尋找感染病因,以感染數據做出模組演算發現,感染致命真菌的蛇類是「隨機」,沒有特定品種,全球的蛇類都會受到感染危機。他們也強調,蛇的減少會使生態系失去平衡。

圖中的蛇因感染真菌,皮膚出現水泡。(圖擷自USGS NATIONAL WILDLIFE HEALTH CENTER)

圖中的蛇因感染真菌,皮膚出現水泡。(圖擷自USGS NATIONAL WILDLIFE HEALTH CEN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