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白石《山水十二條屏》成交42億元 創全球新高價

齊白石《山水十二條屏》拍出42億台幣天價。(圖擷取自網路)

齊白石《山水十二條屏》拍出42億台幣天價。(圖擷取自網路)

2017/12/20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讓香港秋拍佔鰲頭,北京秋拍齊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條屏》,拍出9.315億元人民幣元(約合台幣42億元)高價,創下全球最貴中國藝術品的記錄;張大千2幅作品拍出2.33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0.6億元)。

《中新網》報導,本月17日,中國保利北京秋拍,齊白石作品以4.5億人民幣起拍,每次以1~2千萬人民幣加價叫拍,直到逾9億元才停拍售出,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據報導,古代及現代藝術品連創新高價,除了齊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條屏》之外,還有4件成交價格過億元人民幣的作品,連破各品項的新交易價,包括趙孟頫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1.909億元(約台幣8.6億元)、吳昌碩的《花卉十二屏》2.093億元(約台幣9.4億元)、李可染的《韶山-革命聖地毛主席舊居》1.7825億元(約台幣8億元)、崔如琢的《指墨山水十二條屏》2.415億元(約台幣約10.9億元)。

本月18日,嘉德接續舉行的北京秋拍,也有新的成交價,當晚成交價超過億元人民幣的作品有4件,包括張大千作品《江堤晚景》1.3225億元(約合台幣6億元)、張大千《十月觀音》以1.012億元(約合台幣4.55億元)、徐渭《寫生卷》1.27億元(約台幣5.7億元)、沈周《送吳文定行圖併題卷》1.4835億元(約台幣6.7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