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提名董雲裳 扶正為東亞助卿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董雲裳(圖)為東亞助卿。(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董雲裳(圖)為東亞助卿。(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7/12/20 06:5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經過近一年激烈人事鬥爭,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終於同意將國務院代理東亞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ton)扶正,正式提名她為東亞助卿。

具有公使銜的董雲裳是職業外交官,原本在歐巴馬政府卸任前擔任首席亞太副助卿,後來代理亞太助卿。國務卿提勒森上任後,董雲裳逐漸受到他的信任與重用,希望將董雲裳扶正,但白宮內一直有異議,並且有多位圈外人在競逐這個職位。

川普的前白宮顧問巴農甚至和記者談話時公開抨擊董雲裳,認為她太親中,不希望她扶正。這項職務也被視為提勒森與白宮鷹派之間的角力。

白宮今天下午發佈新聞稿,宣佈川普有意提名董雲裳為東亞助卿。董雲裳曾在台北的美國在台協會工作,女兒在台灣出生,對台海兩岸的事務十分熟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