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格鬥狂人」徐曉冬惹怒江湖 沉寂半年首發聲...

徐曉冬曾因在20秒內KO太極宗師魏雷一戰成名,但卻因為囂張的個性讓他身敗名裂,目前的他已經收斂氣燄,只想安然度日。(圖擷自新浪體育)

徐曉冬曾因在20秒內KO太極宗師魏雷一戰成名,但卻因為囂張的個性讓他身敗名裂,目前的他已經收斂氣燄,只想安然度日。(圖擷自新浪體育)

2017/12/19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今年4月27日與「太極宗師」魏雷舉行比試,結果在20秒內KO魏雷,並稱「中國武術是花拳繡腿、太極是騙人的」惹怒江湖各大門派,成名之後的徐曉冬並沒有因此發達,反而成為過街老鼠,常被許多武館的人埋伏圍毆,因此養成了走夜路會開手機手電筒的習慣,連教拳的武館也被迫打烊。

據《新浪體育》報導,徐曉冬在挑戰中國武術一戰成名後,變成媒體爭相追逐的對象,每天安排採訪,只能睡3、4個小時,雖然曾經提出收費採訪的要求,但都被當地媒體拒絕。

有企業家出100萬人民幣(約454萬元台幣)讓徐曉冬第二度「打假」;幾家直播平台開價一、兩百萬邀請他入駐;他甚至還簽約了一家娛樂公司。

可是,條款和承諾還沒來得及落實,5月3日,武術協會發表聲明,將他和魏雷的比武定性為「有違武德,涉嫌違法」的「約架」。自此,各種邀約都化成泡沫,他唯一靠出名賺來的錢只有錄製《鏘鏘三人行》節目時拿到的4000元(約1萬8150元台幣)。

此外因為講話得罪不少習武之人,常常有人圍堵在他拳館外面,或是暗巷裡面圍毆他,因此他養成了走在暗巷就會開啟手機手電筒功能的習慣。

徐曉冬原本擁有3家武館,也被以各種不同理由,遭到房東收回,現在僅存一家正常經營。本來他封閉自己不再跟外界聯絡,但他後來想通:「我不能停止打假,只要我還在打,就有人能關注到我,我要是停,肯定會被人弄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