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害者資料多到「拿不動」 澳洲兒童性虐待終結報告出爐

澳洲皇家委員會針對兒童性虐待調查結果一出,民眾隨即手持標語展開感謝活動。(歐新社)

澳洲皇家委員會針對兒童性虐待調查結果一出,民眾隨即手持標語展開感謝活動。(歐新社)

2017/12/15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皇家委員會當地時間今公布過去5年兒童性虐待案件的調查結果。終結報告中指出,自2013年以來,有關單位已收到逾2500件控訴,掌握教會、學校與體育俱樂部等社會化機構,涉嫌性虐兒童的證據,並對此提出逾400條建議。

《BBC》報導,報告內文沉痛表示,「成千上萬的孩童,確實在許多機構遭到性虐待,但詳細數字我們永遠無法而知。這不只是數顆蘋果爛掉那麼簡單,而是整個社會機制嚴重失靈,其中又以宗教官員(天主教)、授課老師最常對受害者伸出狼爪」,並提出「全國實施防止性虐待兒童戰略」、「學校、幼教中心建立預防性系統」,以及「將兒童安全級別升高,改由部長級監督」等改善建議。

報導指出,皇家委員會為了調查真相,透過不同形式蒐集資料,例如相關民眾提供逾1300份書面文件;在國內各地舉行57次公聽會;以及接觸逾1萬5000名關係人,包括當事人、家屬與友人,邀請他們書寫事件過後,如何繼續走下去的過程,連協助的律師都忍不住直呼,獲得的篇(頁)數多到「太重拿不動」。

文中也提到,調查過程中,許多機構領導人紛紛代表團體,坦承犯行並向受害者致歉,「宗教盛行的保密與自我保護文化,導致許多人遭逢苦痛,這是個可恥的過往」、「對於那些犧牲者、家人與告密者,獻上萬分誠摯的歉意,因為我們的包庇與無能,才會讓他們受到傷害」。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則表示,感謝皇家委員會付出的努力,讓受害兒童能有機會且願意吐實,間接揭露出一個「國家級的悲劇」,讓正義得以伸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