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馬屁!中國和尚:19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中共是現世佛菩薩

中共19大閉幕後,中國各地掀起「研習」3萬多字19大報告的風潮。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路透)

中共19大閉幕後,中國各地掀起「研習」3萬多字19大報告的風潮。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路透)

2017/12/13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閉幕後,中國各地掀起「研習」3萬多字19大報告的風潮,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近日就表示,19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經手抄3遍,還說「共產黨就是現世的佛菩薩」。但有關言論疑似太「超過」了,有部分中國媒體的相關報導已被刪除。

香港《明報》和《立場新聞》報導,海南南海佛學院今(13)日指出,在週一(11日)舉行的「海南省佛教協會學習19大精神培訓班」上,印順宣稱,自己已經手抄3遍19大報告,還準備要再抄10遍。他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是當代佛菩薩,「19大報告就是當代佛經,閃耀著共產黨信仰的光芒」。

印順說,佛教徒首先要做一個愛國愛黨的守法公民,然後才談得上佛教信仰。「離開了現實談佛國,離開當下談未來,離開了民眾談修行,一切宗教都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印順呼籲,佛教徒應該向他一樣,「以恭敬心手抄19大報告,抄一遍有一遍的體悟和收穫」;印順說,中國已經進入了新時代的關鍵時期,「佛教團體要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做到知黨愛黨、與黨同心同德、聽黨話跟黨走」。

對印順這番言論,中國網友紛紛諷刺他可以還俗入黨了,「做法事超度亡魂時,用哪一段?」、「寺院應該成立黨支部」、「再抄3遍可以上天,佛主召見了」、「佛主聽到要氣暈了」、「佛法無邊,回頭是岸」;但也有網友說,「這樣佛教才能發展下去,大師用心良苦」。

《立場新聞》指出,這篇報導原本由海南南海佛學院微信公眾號發表,也獲《鳳凰網》轉載。但疑似言論太超過,前述2者都已刪除相關報導。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近日表示,19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經手抄3遍,還說「共產黨就是現世的佛菩薩」。(圖取自《一點資訊》)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近日表示,19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經手抄3遍,還說「共產黨就是現世的佛菩薩」。(圖取自《一點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