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頸鹿立大功!英罕病女童首度開口說話

正逢牙牙學語的年紀,但坎貝爾就是不開口說話,讓媽媽心急如焚。(圖擷取自《BBC》)

正逢牙牙學語的年紀,但坎貝爾就是不開口說話,讓媽媽心急如焚。(圖擷取自《BBC》)

2017/12/12 21:07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女童自小就罹患怪病,從不開口說話,也拒絕跟任何人交談,直到某天造訪野生動物園後,改變了她的一生,看見了動物園裡的長頸路後,該女童便向工作人員開口說話,讓全家人卸下心中的大石。

根據《BBC》報導,英國蘇格蘭6歲的女童坎貝爾(Poppy Campbell)從1歲半後開始就不說話,正逢牙牙學語的年紀甚至連一點哭聲都沒有,讓母親心急如焚。醫生先是診斷出坎貝爾罹患了中間小孩症候群(Second Child Syndrome),認為坎貝爾有姊姊當她的代言人就足夠,不需要開口說話,後來其他醫生又診斷出,坎貝爾是得了選擇性緘默症(Selective Mutism),其實是有說話的能力,但在特定場合就是不能開口說話。也有醫生認定,坎貝爾是語言協調能力喪失症(Speech Dyspraxia)再加上選擇性緘默症的患者。

坎貝爾的母親嘗試過許多的方法,如寫字卡教她唸等,情況都未能獲得改善。直到坎貝爾3歲半至野生動物園參觀時,竟然主動開口向工作人員說話。因工作人員允諾坎貝爾可以協助照顧長頸鹿,坎貝爾離開時則向工作人員說:「謝謝你讓我做這份工作,牠們是我最愛的動物。」隨後更向母親表示,「我愛你!」讓全家人是又驚又喜。

在語言治療師及幼稚園師長的幫助下,坎貝爾漸漸的重拾說話的能力,現在母親還要不時的叮嚀她,「話不可以太多。」原本坎貝爾上小學後,需要長期的語言治療課程也取消了,現在的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有人曾詢問她為什麼會喜歡長頸鹿,她表示,「因為牠們有藍色與紫色的舌頭,還能吃生菜!」而該野生動物園經理也表示,坎貝爾的故事非常感人,會替她好好感謝長頸鹿一番。

野生動物園長頸鹿貝拉立下大功,幫助坎貝爾開口說話。(圖擷取自《BBC》)

野生動物園長頸鹿貝拉立下大功,幫助坎貝爾開口說話。(圖擷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