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家族政治勢力 拉胡爾甘地當選印度國大黨主席

拉胡爾‧甘地今天當選國大黨黨主席,預計在16日從現任黨主席桑妮雅‧甘地手中接棒,延續家族在政治上的勢力。(美聯社)

拉胡爾‧甘地今天當選國大黨黨主席,預計在16日從現任黨主席桑妮雅‧甘地手中接棒,延續家族在政治上的勢力。(美聯社)

2017/12/11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在野黨國大黨(Indian National Congress)今(11)日宣布,由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當選黨主席,預計16日從現任黨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手中接棒,延續家族在政治上的勢力。分析指出,拉胡爾必須提出更好的論述,才有機會挑戰出身草根的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綜合外媒報導,47的拉胡爾在沒有黨內競爭對手的情況下當選國大黨新一任黨主席。拉胡爾來自政治世家,他的父親、祖母和曾祖父全都擔任過印度總理,母親桑妮雅更帶領印度國大黨將近20年,拉胡爾的當選也讓家族的政治勢力延續。

拉胡爾出生於印度最著名的政治世家「尼赫魯-甘地家族」,他的曾祖父賈瓦哈拉爾·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是印度獨立後的第一任總理,祖母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與父親拉吉夫·甘地(Rajiv Gandhi)也都曾擔任印度總理。但拉胡爾21歲時,父親拉吉夫在示威運動時遭到自殺炸彈客刺殺,他的祖母也在父親遇刺的6年前遭到保鑣刺殺。

由於拉胡爾不善公開演說,被印度人民黨(BJP)譏笑為「媽媽的小孩」。拉胡爾曾在2014年為國大黨操盤大選,結果卻非常難堪,甚至將執政大權拱手讓給印度人民黨。但拉胡爾最近在選情激烈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發表批評莫迪推出廢除舊大鈔政策和商品與服務稅(GST)新制的演說,引起選民相當大的關注。

媒體分析指出,拉胡爾上任後,首先要提出更好的論述,讓印度人民相信國大黨比人民黨好,拉胡爾也得提出更好的經濟主張,才能獲得選民的青睞,在2019年和莫迪的印度人民黨正面交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