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頭出門沒防曬 大太陽下14小時後竟變這樣!

赫可貝在大太陽底下曝曬了14小時,回到家後發現頭皮紅腫。(圖擷取自赫可貝推特)

赫可貝在大太陽底下曝曬了14小時,回到家後發現頭皮紅腫。(圖擷取自赫可貝推特)

2017/12/11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遇到陽光毒辣的天氣時,總要先做好防曬的準備,以免造成嚴重曬傷,更有專家表示,即使2年才曬傷1次,都可能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美國就有一名男子在大太陽下完全沒事先做防曬,得到一次慘痛教訓。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德州男子赫可貝(Cade Huckabay)剃了一頂光頭,一日在完全沒有替頭皮進行防曬工作的情況下,在熾熱的太陽下曝曬了長達14小時,導致他整片頭皮呈紅腫狀,甚至拿手指頭去壓時,還被壓出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凹洞!讓他大吃一驚,並把照片拍下來上傳到個人推特,迴響熱烈,不少網友直呼太搞笑了!

所幸赫可貝在醫師指示下進行冰敷與藥物治療,一星期後才逐漸恢復。紐約市皮膚科醫師捷克納(Joshua Zeichner)表示,赫可貝的頭皮已經嚴重曬傷,才會出現這樣的水腫情形,「在某些狀況下,曬傷會引起皮膚急性發炎,導致腫脹,也就是水腫(edema)」,「當體液聚集到一定的程度,手指按壓後皮膚就會出現凹陷,無法彈回」,「這是一種免疫反應,淋巴系統會傳輸較多的白血球,前往身體受損嚴重的部位,以赫可貝的例子來說,就是頭部」。

用手指頭一壓,竟然出現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凹洞(圖擷取自赫可貝推特)

用手指頭一壓,竟然出現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凹洞(圖擷取自赫可貝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