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核武 美媒:北韓恐能大規模製造生化武器

北韓官方曾於2015年6月6日公布金正恩視察北韓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的照片,分析後發現,該工廠擁有許多昂貴的生科儀器。(法新社)

北韓官方曾於2015年6月6日公布金正恩視察北韓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的照片,分析後發現,該工廠擁有許多昂貴的生科儀器。(法新社)

2017/12/11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年來大力發展核武及導彈引來國際社會關注,但除了核武投射外,外傳北韓在生化武器方面也取得進展,一旦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北韓恐能快速大規模地生產生物病原體,對東亞地區及國際都構成嚴重的威脅。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指出,早在2006年北韓第一次核試前,就有情報單位向國會送交一份報告,指北韓已取得可引發天花及炭疽病的病原體,也一直在籌組生物科學家團隊,不過當時仍缺乏一些關鍵技術;在經過10年的發展,北韓從建設可以生產細菌的工廠,到專門從事基因改造的實驗室,以及購買可能用於生化的基本機器,其在生化武器領域逐漸取得進展。

北韓政權多次派出北韓科學家赴國外攻讀微生物碩博士學位,甚至可以向開發中國家輸出多項生物科技;美國分析家警告,一旦金正恩下令,北韓便能迅速大規模生產生物病原體,一名美國官員說:「我們知道北韓已擁有各種病原體,但不清楚為何他們還沒投入生化兵器之用。」

不過美國官員也坦承,由於北韓將相關技術都藏匿於民間設施中,如農業及製藥產工廠中,「若北韓明天就開始生產生化武器,除非有消息走漏,不然我們根本毫無知覺。」

北韓官方曾於2015年6月6日公布金正恩視察北韓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的照片,當時北韓官媒聲稱該工廠主要在製造農藥,但分析後發現,該工廠坐落在一處軍用設施內,並且擁有許多昂貴的儀器,包括用來培養活體微生物的工業用發酵槽,以及為了方便散播而把數十億細菌芽孢變成粉狀的大型烘乾機,是北韓首度曝光擁有相關生物科技機具。

針對北韓首次公開證實擁有生物科技機器,許多專家都認為這對國際社會而言不是個好消息,美國加州詹姆士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北韓專家漢娜姆就曾指出,這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很可能是用來製造軍事規模的炭疽病,「就算當時那些儀器並非作炭疽病病原體之用,不久的將來也會這樣用。」

北韓首度曝光擁有相關生物科技機具,包括用來培養活體微生物的工業用發酵槽,以及為了方便散播而把數十億細菌芽孢變成粉狀的大型烘乾機。(法新社)

北韓首度曝光擁有相關生物科技機具,包括用來培養活體微生物的工業用發酵槽,以及為了方便散播而把數十億細菌芽孢變成粉狀的大型烘乾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