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試爆後仍有餘震!豐溪里又測到2次地震

北韓的豐溪里(Punggye-ri)核子試驗場附近,又測到2次輕微地震,專家研判這是9月初進行大規模核試爆後的餘震。(路透)

北韓的豐溪里(Punggye-ri)核子試驗場附近,又測到2次輕微地震,專家研判這是9月初進行大規模核試爆後的餘震。(路透)

2017/12/10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當地時間9日榜示,北韓東北部豐溪里(Punggye-ri)核子試驗場附近,又測到2次輕微地震,專家研判這是9月初進行大規模核試爆後的餘震。

綜合外媒報導,USGS執行秘書澤博(Lassina Zerbo)表示,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日上午6點13分和6點40分,分別檢測到2.9級和2.4級的餘震,震源接近豐溪里。

USGS認為,這應該是北韓9月3日第6次核試爆的餘震,因為大規模核爆會震動周圍地殼,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穩定。

平壤當局則說,9月份的核試爆規模大概等於一枚氫彈。專家也估計,這比1945年美國在廣島的美國原子彈強大了10倍之多。另外報導也提到,韓國情報單位指出,北韓可能在該地點準備另外2個試爆用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