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改善員工過勞問題 日本企業利用無人機

無人機T-FREND。(法新社)

無人機T-FREND。(法新社)

2017/12/07 22:19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據報導,工時過長、加班成常態,往往是日本上班族中風、心臟病和自殺的肇因,日本電信業者NTT東日本與研發無人機系統的Blue Innovation合作,由一家日本企業自明年4月起,開始試用名為T-FREND的無人機,在辦公室提醒欲加班的員工,應該下班回家了。

T-FREND並非靠全球定位系統(GPS)飛行,而是在固定時間「巡視」辦公室,預先在專用的應用程式(APP)輸入辦公室的陳設、飛行路線、巡行時間,該無人機就會自動地定期「出巡」。

內建的攝影機會拍攝辦公室內的景象,並將影像儲存在1張相機記憶卡(SD card)上,能從遠端幾乎即時地監看辦公室內的動態,一旦發現欲加班的員工,該無人機就會大聲播放蘇格蘭詩歌「很久以前(Auld Lang Syne,即台灣的「驪歌」)」,提醒員工下班的時間到了,藉此加強公司對自己員工的健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