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導彈威脅直逼華府 美國擬在西岸部署薩德

美國國會議員週六(2日)表示,美國國防單位正在西岸尋找部署反導彈系統的地點。(路透)

美國國會議員週六(2日)表示,美國國防單位正在西岸尋找部署反導彈系統的地點。(路透)

2017/12/04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導彈威脅與日俱增,美國國會議員週六(2日)表示,美國國防單位正在西岸尋找部署反導彈系統的地點。這個防禦系統可能包括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薩德,THAAD)。

《路透》報導,北韓的彈道導彈試驗計畫在今年加快發展腳步,讓北韓未來數年可能用搭載核彈頭導彈攻擊美國本土,出現可能性,加大了美國政府建立導彈防禦系統的壓力。上月29日,北韓發射可飛行超過1萬3000公里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美國華盛頓也處於射程內。

阿拉巴馬州眾議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羅傑斯(Mike Rogers)表示,導彈防禦局(MDA)正計畫在西海岸地區部署額外的防禦設施。這位共和黨人士說,這只是地理位置問題,MDA正就理想部署地點制定標準,並會考慮環境因素。

羅傑斯和代表華盛頓第9區的民主黨眾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都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於西岸部署由軍火商巨頭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薩德反導彈系統。

對此,MDA副局長希爾(Jon Hil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局沒有收到任何關於西岸部署薩德的計畫。洛克希德馬丁則拒絕對部署薩德發表評論,但也提到該公司已準備好配合政府和導彈防禦局的所有國防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