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高樓大火釀慘劇 外界疑藉機清理低端人口

中國天津高樓火災,造成10死5傷。(圖擷自微博)

中國天津高樓火災,造成10死5傷。(圖擷自微博)

2017/12/02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河西區於昨(1)日凌晨4點多發生高樓大火,位於友誼路與平江道路口的一棟大廈,從38樓傳出火災,造成5人受傷,10人不幸身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災後抵達現場,強調要在全市進行普查和預防整改,這也讓外界懷疑,天津是否也將開始清理「低端人口」。

綜合外媒報導,起火的大廈為緊鄰天津城市大廈的配套公寓,頂部廣告牌顯示其名稱為泰禾「金尊府」,天津消防隊指出,起火時大廈正在裝修中,而起火物為裝修材料,大部份死傷者為裝修工人。而當地居民指出,起火樓層內部的消防通道被雜物堵塞,煙霧探測器被塑膠套包起來。裝修工人焊接時,地面也沒有舖設任何防護用具,火花直接掉落地面,容易點燃周邊的可燃物。

該居民表示,自己曾經向當地政府部門投訴,官方於9月3日回覆指出,居委會工作人員已要求負責人一天之內將消防通道、煙霧探測器恢復原狀。官方於9月27日再度表示,所有消防設施已經恢復到位。對此嚴重事故,天津市副市長孫文魁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我作為分管城市建設和管理工作的副市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此,我對遇難者表示深深地哀悼,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和深深的歉意。」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災後抵達現場,強調要「舉一反三」、「迅即在全市進行普查和預防整改,重點是隱患的排查,防止類似事故發生」。種種疑點以及高層似曾相識的對外說法,讓中國網友以及部分分析開始懷疑,天津是否也將開始進行「大動作」,開始大排查清理「低端人口」。

報導指出,中國人民之有此疑慮,是因北京11月中一棟公寓發生大火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前往勘災,表示全市要加強對「三合一」、「多合一」場所、工業大戶、散亂污企業與違建的清理,對每家每村進行地毯式搜查。至此之後,北京進行為期40天的「大排查」,數以萬計人民被政府當成「低端人口」,被趕出自己租的住處中,在寒冬中流離失所。因此天津大火後,中國政府將會有什麼動作,外界都相當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