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施暴形象大傷 日本相撲橫綱日馬富士宣布退役

日馬富士2012年晉升第70代橫綱,這是相撲力士的最高階級。(歐新社)

日馬富士2012年晉升第70代橫綱,這是相撲力士的最高階級。(歐新社)

2017/11/29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相撲大橫綱力士、蒙古籍的「日馬富士」上月酒後毆打同鄉的相撲力士引發爭議,他為對醜聞負責,今(29)日向日本相撲協會提出退役申請,已獲得受理。

綜合日媒報導,33歲的日馬富士上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在鳥取市聚餐時,因發生口角而毆打平幕力士貴之岩。日馬富士與貴之岩雖然不同師門,卻是蒙古同鄉。辦案人員透露,日馬富士承認因不滿貴之岩的態度,徒手以及用卡拉OK遙控器毆打對方。鳥取縣警方最快在12月上旬,會依涉嫌傷害將日馬富士函送法辦。

日馬富士為對醜聞負責,今日上午提交退役申請,已獲得日本相撲協會受理。日媒指出,由於日馬富士未加入日本國籍,因此退役後也無法留在相撲協會擔任師傅。

日馬富士下午在福岡縣太宰府市召開記者會,他說:「對於讓貴之岩關負傷,身為橫綱感到有責任,從今天起請讓我退出。」並強調,「身為前輩橫綱,我認為有失禮儀與禮節時,前輩的義務就是糾正」,卻因此傷害貴之岩,造成社會騷動,為相撲迷與協會添麻煩致歉。

日馬富士於2001年出道,雖然體重較輕但以戰鬥欲見長。2012年晉升第70代橫綱,這是相撲力士的最高階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日馬富士下午在福岡縣太宰府市召開記者會,「對於讓貴之岩關負傷,身為橫綱感到有責任,從今天起請讓我退出」(法新社)

日馬富士下午在福岡縣太宰府市召開記者會,「對於讓貴之岩關負傷,身為橫綱感到有責任,從今天起請讓我退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