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旗事件槓德媒 人民日報嗆:體育賽場容不得政治挑釁

藏旗風波越演越烈,德國強調捍衛言論自由,引起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痛批:「體育賽場容不得政治挑釁。」(美聯社)

藏旗風波越演越烈,德國強調捍衛言論自由,引起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痛批:「體育賽場容不得政治挑釁。」(美聯社)

2017/11/27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U20國家隊日前前往德國,與當地球隊進行友誼賽,不料中國球員見到觀眾席上飄揚著西藏「雪山獅子旗」後,憤而離場抗議,藏旗風波越演越烈,德國強調捍衛言論自由,中國索性中斷賽程,直接打包回國,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痛批:「體育賽場容不得政治挑釁。」

綜合媒體報導,藏旗事件越演越烈,中國球員不滿觀眾席上飄揚著西藏「雪山獅子旗」,離場抗議,場邊中國觀眾也與舉旗的抗議民眾發生拉扯衝突,中國足協憤而決定,中斷既定的賽程,把2017年和德國西南地區聯賽各隊的3場友誼賽,全部都改到2018年再踢。

德國媒體不滿言論自由遭干涉,一面倒地指責中國「不尊重德國的言論自由」,強調中國必須接受民主的抗議,揚言若發生中國觀眾搶奪藏旗的狀況,一定報警處理,更暗指那些「愛國觀眾」與中國政治機構有關聯。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跳腳,今(27日)發表社論痛批:「體育賽場容不得政治挑釁」,稱西藏問題牽扯到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堅決,反對任何團體為「藏獨」分裂活動提供支持,認為德國應為在賽場上出現有失東道主待客之道的行徑感到羞愧。

《人民日報》怒指德國媒體「充斥無知和偏見的文字」、「完全沒有客觀公允的立場」,說德國各界搞雙重標準,還問「德國允許支持納粹的言論自由通行嗎?」

《人民日報》聲稱,國際體育賽事應該是溝通各國民眾、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渠道,絕不可以是挑戰國際正義、傷害國家尊嚴的地方,嗆德國媒體回去重新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