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也有網軍? 專家:北韓派人滲入南韓網站散布謠言

南韓專家指出,北韓政府有特別設立一個「網路留言隊」,專門在南韓網站散布謠言、煽動分裂,造成社會混亂。(資料照 法新社)

南韓專家指出,北韓政府有特別設立一個「網路留言隊」,專門在南韓網站散布謠言、煽動分裂,造成社會混亂。(資料照 法新社)

2017/11/26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封閉的北韓一向給人國家十分落後的印象,不過在網路不發達的北韓,其實也有專業的「網軍」,南韓專家指出,北韓政府有特別設立一個「網路留言隊」,有超過300名留言隊員,專門在南韓網站帶動言論風向、散布謠言、甚至煽動分裂,造成社會混亂。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南韓的北韓網路工作專家劉東烈在23日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北韓勞動黨統戰部和偵察總局等單位近期新設「網路留言隊」,而這些專業的「留言隊員」會在南韓網路上發布「真討厭,美帝才是我們的敵人」、「噢,神煩。美國X們,是我們的主要敵人」等留言,並將北韓用語轉換為南韓用語以躲避網路偵查。

EST Security理事文宗賢則說,北韓留言隊員會用非法方式獲取南韓的國民個資,並在南韓各大網站加入會員,或者自行開設討論區或部落格,向南韓社會散佈捏造的資訊、輿論和流言蜚語;甚至還有北韓的駭客組織在臉書等社交媒體上,和南韓軍官或政府官員結為好友,然後發送惡意程式碼,藉以搜集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