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違規駕駛 方濟各要義大利警「手下留情」

教宗方濟各於本週一(20日)出席會議時,呼籲警方要對駕駛「手下留情」。(路透)

教宗方濟各於本週一(20日)出席會議時,呼籲警方要對駕駛「手下留情」。(路透)

2017/11/22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的駕駛們,感恩教宗吧!日前方濟各於梵蒂岡舉辦的1場會議中呼籲,義大利警方對駕駛們應「手下留情」。他指稱駕駛們開車在街道如同賽車,起因是現代的生活方式讓他們充滿「競爭力」。

綜合外媒報導,教宗方濟各本週一(20日)在羅馬的1場會議中,他呼籲警方對路上「富有創造力」的駕駛們,要有耐心及同理心。他也批評現在的駕駛,竟把街道當「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的賽道」,並將紅綠燈當「大獎賽(Grand Prix)的起點線」。

方濟各對警方說:「展現慈悲不代表的軟弱,也不代表要放棄使用公權力」,執法單位應深入了解,駕駛為何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原因,甚至特別指出是因為近年智慧型手機普及,導致駕駛分心而違反交通的行為愈來愈常見。除此之外,他也表示,罰單金額的無法提升交通安全,而是要教育民眾意識到「對旁邊車輛中的另一人負有責任」。

據義大利國家統計研究所,2016年道路事故的死亡人數為3283人、受傷人數為2萬4915人,其中分心駕駛與違規駕駛就占了31%的事故人數。

教宗方濟各與373名警方人士合照留念。他在會議中表示,警方「展現慈悲不代表的軟弱,也不代表要放棄使用公權力」。(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與373名警方人士合照留念。他在會議中表示,警方「展現慈悲不代表的軟弱,也不代表要放棄使用公權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