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困老人再犯率高 日本監獄「養老院化」

專家指出,日本老年人的貧困問題日益嚴重,可能是導致犯罪潮的主因。日本監獄也因此越來越像養老機構。(法新社)

專家指出,日本老年人的貧困問題日益嚴重,可能是導致犯罪潮的主因。日本監獄也因此越來越像養老機構。(法新社)

2017/11/1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法務省報告指出,日本老年罪犯的再犯率比年輕罪犯來得更高。專家認為,高齡犯罪人數增加的原因,可能來自日本老人的經濟漸趨艱困。

綜合外電報導,報告指出,日本近1/4的高齡囚犯,在獲釋後的2年內,再犯率比去年高出2.8%。而這些65歲以上的罪犯,大多是犯順手牽羊及偷竊之類輕微罪行。

日本即將成為全球首個「超高齡化」國家,意味逾28%的人口將很快地超過65歲。甚至在最新的數據中預計,2050年日本的65歲或以上的高齡人口將上升到全國的37.7%。

一些專家認為,老年人的貧困問題日益嚴重,可能是導致犯罪潮的主因,日本監獄也因此越來越像養老機構。

日本政府自今年4月起,全國70個監獄有至少一半開始雇用護理人員,使監獄養老院化的情況更為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