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全美大麻合法化 12歲女孩告司法部長

美國一名長期受癲癇所苦的12歲女孩將司法院長及緝毒署告上法院,希望促使全國大麻合法化,旨在幫助成千上萬須靠大麻接受治療的人。(圖擷自NBC)

美國一名長期受癲癇所苦的12歲女孩將司法院長及緝毒署告上法院,希望促使全國大麻合法化,旨在幫助成千上萬須靠大麻接受治療的人。(圖擷自NBC)

2017/11/14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麻中的CBD(大麻二酚)在近幾年的臨床實驗中,已證實在治療頑固性癲癇與帕金森氏症有顯著的結果,做為醫療用途有一定的成效,美國目前共29個州及華盛頓特區都已能合法使用醫療大麻,但一名長期受癲癇所苦的12歲小女孩因無法在家鄉合法使用大麻治療,將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告上法院,爭取讓大麻在全國合法化。

綜合外媒報導,出生於德州的12歲女孩阿莉絲‧波特爾(Alexis Bortell)自7歲時長期受到癲癇發作之苦,而她的病症又是無法被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所批准的療程控制。但自從她的父母讓他吸食某種藥用大麻後,阿莉絲的症狀立刻好轉,為了讓阿莉絲遠離癲癇之苦,她的父母在3年前與她一起搬到大麻已合法的科羅拉多州。

據報導指出,阿莉絲與其父親和前美式足球員華盛頓(Marvin Washington)都已向曼哈頓南區聯邦地區法院(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遞狀,對司法部長塞森斯、司法部和聯邦緝毒署(DEA)提告,旨在替全國需要醫用大麻的病患爭取使用權。

訴訟書上強調阿莉絲服用全植物醫用大麻後,「癲癇已經兩年以上都沒復發」。據了解阿莉絲很想重回德州念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