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耀孫子被控藐視法庭 拒回新加坡出庭

李繩武委託新加坡律師代他處理此案。他說,「新加坡政府繼續向他提出這些無價值的指控非常可悲。」(路透)

李繩武委託新加坡律師代他處理此案。他說,「新加坡政府繼續向他提出這些無價值的指控非常可悲。」(路透)

2017/11/13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建國者李光耀的孫子李繩武,今年7月的臉書發文被控攻擊新加坡司法體制,構成藐視法庭。新加坡總檢察署今(13)日展開首個審前會議,但李繩武沒有返國出庭,而是委任律師處理。

《聯合早報》報導,李繩武是李光耀次子李顯揚的長子,也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侄子。今年7月,他在臉書發文指新加坡政府「好爭訟(litigious)」、法庭制度「溫順(pliant)」,被指對星國司法體制「嚴重和毫無根據的攻擊」,構成藐視法庭。檢方要求刪文道歉,但李僅是修改原文「澄清本意」和「避免誤會」,並表示不會撤下。

檢方對此向李繩武發出原訴傳票(originating summons),而不是提控他犯下藐視法庭的罪行。這是星國民事訴訟常見法律手段,但因法官可在藐視法庭案中,判處罪名成立者監禁,因此作用與刑事案件相似。

根據《路透》指出,李繩武委託新加坡律師代他處理此案。他說,「新加坡政府繼續向他提出這些無意義的指控非常可悲。」李繩武已在7月離開星國赴美,因為友人擔心他可能被當局拘留。

新加坡國會去年通過一項法案,若有任何人指稱該國司法機構存有偏袒、不中立,最重可處3年徒刑或罰款10萬新加坡元(約220萬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