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遺愛捐面孔 自殺未遂毀容男重獲新生

美國女子莉莉(Lilly Ross)將自殺身亡丈夫的臉部捐出,幫助於10年前自殺未遂的安迪(Andy Sandness)。(美聯社)

美國女子莉莉(Lilly Ross)將自殺身亡丈夫的臉部捐出,幫助於10年前自殺未遂的安迪(Andy Sandness)。(美聯社)

2017/11/11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女子莉莉(Lilly Ross)在去年懷孕8個月時,其21歲丈夫卡倫(Calen)自殺身亡,當時年僅19歲的她同意將丈夫的臉部捐出,並捐贈給於10年前自殺未遂的安迪(Andy Sandness)。手術成功後一年,醫院安排雙方見面;當莉莉再次見著亡夫臉龐,她忍不住熱淚盈眶、伸手輕撫安迪,並激動表示:「看見他,我終於釋懷了。」

綜合外媒報導,莉莉說自己在見到安迪前「既驚恐又興奮」,當兩人終於面對面,她只能掩飾激動輕輕對他說:「你看起來很棒。」;安迪則感動回應:「真的很謝謝妳。」當卡倫自殺身亡後不久,馬上就有器官捐贈組織前來說服莉莉捐出丈夫的組織與器官;她知道這樣做能幫助他人、也是讓卡倫遺愛人間的方法,遂同意捐出他的腎、胃、還有臉皮。

而幸運獲得臉部的安迪,曾長期因抑鬱症纏身,於2006年聖誕節前兩天開槍試圖自我了結;沒想到當板機扣下瞬間他就後悔了、還對趕來的警官說:「求你不要讓我死去,我不想死。」雖撿回一命,但從下巴射入的子彈讓安迪幾乎毀容,10年來因害怕人群與社交,他總躲在家鄉的小社區封閉度日;得到卡倫捐出的臉龐可謂給予他全新人生,在去年6月底一場耗時56小時的臉部重建手術後,安迪終於跨出自己的第一步。

神奇的是,安迪與卡倫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喜歡打獵和釣魚,也都因類似的抑鬱情緒走向悲慘的深淵之中,且雖相差10年、兩人自殺時都是21歲;負責臉部重建手術的醫生更表示,2人的血型、皮膚顏色及臉部結構都接近完美匹配,甚至懷疑他們是否有親戚關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片請見:

於2006年開槍試圖自我了結的安迪雖撿回一命,但從下巴射入的子彈讓他幾乎毀容。(圖擷取自影片)

於2006年開槍試圖自我了結的安迪雖撿回一命,但從下巴射入的子彈讓他幾乎毀容。(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