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宮一號2018年將墜 紐約、東京、台灣都在危險範圍

歐洲太空總署(ESA)發布消息表示,中國的「天宮一號」太空站可能將在2018年墜落地球,範圍將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之間。(圖擷取自CMS)

歐洲太空總署(ESA)發布消息表示,中國的「天宮一號」太空站可能將在2018年墜落地球,範圍將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之間。(圖擷取自CMS)

2017/11/11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SA)發布消息表示,中國的「天宮一號」太空站可能將在2018年墜落地球,範圍將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之間,台灣、紐約、東京和北京等地區都在危險範圍內。

歐洲太空總署6日發布消息指出,明年年初重達8.5噸的天宮一號可能突破大氣層,殘骸碎片將墜落到地球表面。歐洲太空總署太空碎片辦公室負責人克拉格(Holger Krag)說,根據天宮一號運行的軌道路徑估算,殘骸碎片不會落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之間以外的地區。

綜合媒體報導,即便天宮一號精確的著陸位置仍然不明朗,但從歐洲太空總署所提供的資料來看,殘骸碎片可能落入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印度、美國、澳洲、中國、日本和台灣等地區。

天宮一號是重達8.5噸的實驗性軌道飛行器,設計壽命為2年,在北京時間2011年9月29日發射升空。中國證實,天宮一號目前已經超過預期服役的2年時間,先前終止與天宮一號的數據連接,太空站將在未來進入地球大氣層燒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