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奪回IS最後據點!傳首領巴格達迪藏身於此

敘利亞政府軍與親政府軍勢力,昨(9)日奪回IS於敘利亞的最後一個據點「阿布凱馬勒」(Al-buKamal)。(資料圖,路透)

敘利亞政府軍與親政府軍勢力,昨(9)日奪回IS於敘利亞的最後一個據點「阿布凱馬勒」(Al-buKamal)。(資料圖,路透)

2017/11/10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軍與親政府軍勢力,昨(9)日奪回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於敘利亞的最後一個據點「阿布凱馬勒」(Al-buKamal),目前IS正朝北方逃亡,可能與美國支持的庫德族軍隊狹路相逢。另外美媒指出,曾傳出IS首領巴格達迪(al-Baghdadi)藏身於此。

據《法新社》報導,敘利亞國營媒體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SANA)指出,政府軍發表聲明表示我軍偕同親政府軍隊、伊朗民兵組織,在俄羅斯空襲的幫助下,已成功佔領阿布凱馬勒,並與伊拉克軍隊碰面,慶祝勝利。報導指出,政府軍在8日突襲接近伊拉克國境的阿布凱馬勒,並與IS進行激烈戰爭,如今已順利攻下。

但負責監視敘利亞內戰的英國組織「敘利亞人權監視團」(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在奪回阿布凱馬勒的行動中,參與作戰的大部分是前來支援的民兵組織,而非敘利亞政府軍。敘利亞人權監視團主席拉曼(Rami Abdel Rahman)指出,主導戰役的是黎巴嫩的伊斯蘭教遜尼派的基本教義派組織「真主黨」(Hezbollah),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的軍事顧問,以及遜尼派的伊拉克民兵。

拉曼也表示,兩軍交戰期間IS在北方留下了退路,目前正往代爾祖爾省東部的沙漠地帶撤退,有相當高的機率與美國支持的庫德族人部隊狹路相逢。報導指出,伊拉克軍的司令官表示,有4名IS聖戰士企圖逃往伊拉克的拉瓦(Rawa),目前已經射殺。而美媒《新聞周刊》報導,IS首領巴格達迪在加伊姆遭收復後,搭乘一輛黃色的計程車潛逃至阿布凱馬勒,但目前行蹤仍成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