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杭州靈隱寺也徵小編!他用佛理分析NBA成網紅

靈隱寺外觀。(取自靈隱寺微博)

靈隱寺外觀。(取自靈隱寺微博)

2017/11/05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千年古剎靈隱寺,去年招聘新媒體小編引發關注,高達1000多位民眾前來報名,最後1992年出生的25歲年輕人趙蓮貴擊敗眾人,脫穎而出,成為靈隱寺最年經的小編,他除了用佛理融入生活,甚至還用佛理分析NBA比賽策略,獲得不少網友喜愛。

趙蓮貴透露,當時應徵這份工作,主要是覺得很新奇有趣,想嘗試看看,所以就投了履歷,當時入寺考試,應徵者在2小時內要交出圖文報導草稿,沒想到他最後竟然被錄取。

趙蓮貴上班時間是8點25分報到,下午4點30就下班,但是因為在山上很不方便,所以他會網購買一些生活用品。趙蓮貴說,平常的工作內容是寫一些文章,不論是素齋吃喝攻略,還是寫電影影評都難不倒他,還會將佛理融合在裡面,甚至可以用佛理去分析NBA比賽策略。他曾問師父:「對靈隱寺的社群粉絲數量、流量,是否有要求?」但師父只說:「不必強求,一切隨緣」。

但是趙蓮貴當了500多天的小編後,他還是離開了靈隱寺,因為他還是比較喜歡山下的生活,所以在今年10月重返「俗世」,新的工作是網購平台公關,專門負責品牌宣傳。

25歲的趙蓮貴將佛理融合在生活中。(取自網路)

25歲的趙蓮貴將佛理融合在生活中。(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