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川普當選激勵 美國多名青少年勇於參選州長

受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鼓舞,使堪薩斯州多名青少年,勇於競選州長選舉,為當地政壇注入新的活力。(路透)

受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鼓舞,使堪薩斯州多名青少年,勇於競選州長選舉,為當地政壇注入新的活力。(路透)

2017/10/30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鼓舞,數名青少年的候選人,勇於挑戰共和黨占多數的堪薩斯州(Kansas)的州長選舉,為當地政壇注入青春活力。多名候選人都認為年輕、經驗不足是項挑戰,其中1名候選人表示,「即使我不會贏得選舉,但讓更多年輕人投入政治議題,這才是我的最終目標」。

據《法新社》報導,堪薩斯州的州長參選規則無年齡限制,再加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可預見美國政治充滿無限可能性,使當地1名17歲的魯齊契(Tyler Ruzich)和另外4名青少年的候選人,競選明年的州長選舉。

近日這群青少年候選人於勞倫斯市(Lawrence)的1所高中體育館內對學生們發表競選演說。魯齊契表示:「我們的政治人物過去很明顯忽略我們。」另1名候選人以堪薩斯州的州長參選無年齡限制的規則,開玩笑說連狗都可以參選。

這不是堪薩斯州第1次有青少年參選州長。去年春天1名16歲柏格森(Jack Bergeson),成為堪薩斯州首位參選州長的青少年,當時他成為新聞媒體的焦點,並登上全國深夜脫口秀節目。針對今年數名青少年勇於踏入政壇,柏格森表示,「整體而言這是好事,年輕世代將會帶來重大的改變」。

這群青少年候選人皆認為,自己的年輕無知是一項挑戰,其中1名候選人表示,「即使我不會贏得選舉,但讓更多年輕人投入政治議題,這才是我的最終目標」。

堪薩斯州數名年輕候選人,於當地高中體育館內發表競選演說,盼能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政治議題。(法新社)

堪薩斯州數名年輕候選人,於當地高中體育館內發表競選演說,盼能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政治議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