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女權再躍進 2018開放女性進入體育館

上個月,當局首次開放女性進入利雅德的法赫德國王體育場觀賞國慶活動。(法新社)

上個月,當局首次開放女性進入利雅德的法赫德國王體育場觀賞國慶活動。(法新社)

2017/10/30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女權再躍進!當局週一(30日)宣布,從2018年起,開放女性進入體育館,未來家庭將能進入3座先前只限男性觀眾的體育館。

綜合外媒報導,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對女性有一些世界上最嚴格的限制,但近來已出現一些改變,繼上個月宣布明年6月起開放女性開車後,官方今日再公告明年起開放女性進入體育館,家庭將能進入3個主要城市利雅德、吉達和達曼的體育館。

沙烏地阿拉伯體育總局表示,3個體育館為此展開準備工作,以便能夠在2018年初開始容納家庭觀眾。體育總局表示,將在館場內設置餐廳、咖啡館和大螢幕。

32歲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雄心勃勃推行改革,盼讓社會現代化和經濟增長,開放女性進入體育館符合他此前宣布的「願景2030」(Vision 2030)計畫,推動社會和經濟改革。

上週三,穆罕默德.沙爾曼表示,回歸「溫和伊斯蘭教」是他對國家現代化計畫的關鍵。他說,該國70%人口在30歲以下,這些人想要一個「宗教寬容的生活」。

但分析師指出,該計畫並非沒有風險。上個月,當局首次開放女性進入利雅德的法赫德國王體育場觀賞國慶活動,保守派在網路上強烈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