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家軍」各就各位 前大秘李強接掌上海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嫡系子弟兵、被視為「習家班」大將的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正式調任上海市委書記。(美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嫡系子弟兵、被視為「習家班」大將的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正式調任上海市委書記。(美聯社)

2017/10/29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結束後,中國官場大地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嫡系子弟兵、被視為「習家班」大將的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正式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接替晉身政治局常委的韓正。

中國《新華社》今(29)日通報,韓正不再兼任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李強兼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和書記,解除在江蘇的職務。江蘇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則由婁勤儉擔任,湖和平則接替婁,出任陝西省委書記。

港媒指出,今年58歲李強從浙江官場起步,早年曾在浙江瑞安縣基層農機部門當工人,進入當地共青團後開始從政之路,2004年擔任浙江省委秘書長,成為時任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大秘(秘書)」。

習近平掌權後,李強仕途亨通,2016年成為江蘇省委書記,19大成為政治局委員。外界普遍認為,他是習近平嫡系「之江新軍」的重量級大將,被視為中國政治圈的明日之星。

有傳聞指出,韓正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後,將於明年3月再兼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職務,主管經濟工作。

中國官方28日已公布廣東等4省人事調整,包括胡春華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改由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出任。此前有報導指出,胡春華很可能成為副總理。

在習近平執政後,李希幾乎年年升官,2013年擔任上海副書記、14年擔任遼寧省長,15年升任遼寧省委書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