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迺迪暗殺檔案另有兇嫌? FBI告密者宣稱殺手是警察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於1963年遭暗殺,「誰殺了甘迺迪?」成為世紀之謎。(路透)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於1963年遭暗殺,「誰殺了甘迺迪?」成為世紀之謎。(路透)

2017/10/28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於1963年遭暗殺,嫌犯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被捕後又遭魯比(Jack Ruby)擊斃,使得真相撲朔迷離,目前相關機密檔案已逐步公開。1份資料顯示,有1名向聯邦調查局(FBI)透露訊息的告密者聲稱,達拉斯巡警提皮特(J. D. Tippit)才是殺害總統的槍手。

據《鏡報》報導,在甘迺迪遇刺後的45分鐘,奧斯華又槍殺了提皮特,因此奧斯華涉及殺總統與殺警案。不過,卻有告密者向FBI宣稱,真正槍擊總統的是巡邏員警提皮特。該消息來自於美國「公平對待古巴委員會」(Fair Play for Cuba Committee)的成員,此委員會由甘迺迪成立。

該消息指出,提皮特是達拉斯右翼反共組織「約翰‧柏奇協會」(John Birch Society)的領導人,在暗殺案發生的前1個星期,提皮特可能與奧斯華一起到魯比的夜總會碰面,另外據傳奧斯華和魯比兩人曾結伴前往古巴,和某位情報官員討論事情。

一般人所知道的故事是,當1963年11月24日甘迺迪被暗殺後,提皮特開著巡邏車,在街道上攔下奧斯華,他透過車窗和對方交談幾句話,接著走出巡邏車,隨即被奧斯華連開3槍打死。奧斯華隨後被捕,並且在兩天後遭魯比槍殺。魯比則於1967年死於肺癌。

另一項文件顯示,當時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並不相信暗殺總統是奧斯華個人的瘋狂行為,背後應該有更大陰謀存在。赫魯雪夫認為,達拉斯警方有可能涉入此案,並且從中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