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假東西愈來愈多? 日本名店爆「次等肉冒充神戶牛」販售

日本神戶牛名店「神戸plaisir本店」爆出造假風波,該餐廳以較為便宜的但馬牛來冒充神戶牛,從去年4月起已經賣出3200多份套餐,獲利高達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66萬元)。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神戶牛名店「神戸plaisir本店」爆出造假風波,該餐廳以較為便宜的但馬牛來冒充神戶牛,從去年4月起已經賣出3200多份套餐,獲利高達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66萬元)。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2017/10/2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兵庫縣本部(類似台灣農會)所直營的餐廳「神戸plaisir本店」爆出造假風波,該餐廳以較為便宜的但馬牛來冒充神戶牛,從去年4月起已經賣出3200多份套餐,獲利高達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66萬元),而全農兵庫縣本部部長曾輪佳彥為此謝罪道歉,餐廳也暫時停業。

綜合日媒報導,「神戸plaisir本店」在本月16日被內部舉報,發現神戶牛菲力在進貨量以及銷售量出現差異,主廚則承認,發現從去年4月至今年為止,有部分點了「神戶牛菲力」的客人其實吃到的是價錢便宜了3000日圓(約新台幣799元)、等級較低一等的「但馬牛菲力」,而且已賣出了3200多份,獲利達到1000萬日圓。

全農兵庫縣本部部長曾輪佳彥在昨日對外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他在鏡頭前鞠躬並表示此事件嚴重影響神戶牛的信用,未來會好好反省,有問題的餐廳會暫停營業,目前正由第三方調查單位已介入調查此案。「神戸plaisir本店」是全農兵庫縣本部直營的第一間餐廳,第二間分店則在東京銀座,現階段還不確定是否也有同樣的冒充餐點情形,但為了配合調查,目前也暫停營業中。

而許多有預約這間餐廳的台灣網友也在PTT日旅板討論:「我也收到取消預約的信,難怪信中都沒說被取消理由。」、「全農直營的也要這樣搞...」、「怎麼跟高山飛驒牛某間店以前一樣的事件,商譽要回來真的要一段時間了。」、「日本造假的東西愈來愈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