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管習近平說住或炒 中國青年認為買房是「夢」

在土地屬於國有的中國,買房對於中國青年早已是不敢做的「大夢」。(路透)

在土地屬於國有的中國,買房對於中國青年早已是不敢做的「大夢」。(路透)

2017/10/19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近平昨(18)天在中共19大上高喊「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獲得如雷掌聲。然而諷刺的是,中國官方今天公布第3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高達6.8%,其中2成就是由房地產所貢獻,而房子的土地是開發商向政府買的。

在土地屬於國有的中國,買房對於中國青年早已是不敢做的「大夢」,僅管拿到房屋的永久所有權,一般住房用地使用權卻只有70年。

面對《中央社》的訪問,在上海黃金地段擁有45坪房子的王奉孝直接點出:「房子也不是一輩子都是我的,我的子孫不一定享受得到呀。」

「長期租房」成了中國對於買房的新詮釋。在上海從事房仲業的陳平至今工作第三年,月收入約3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4000元),住公司宿舍,被問及規畫何時買房時,僅避重就輕回答:「2017年的目標是存夠錢帶父母、弟弟到上海玩。」似乎存錢買房成了相當遙遠的事。

無論王奉孝或是陳平都是習近平口中所關注的青年,他們多少都覺得居高不下的房價是社會問題,卻又堅信「肯定會再漲」。矛盾的現況與亮麗的經濟高成長,似乎都對房市提出沉痛尖銳的發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