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牢房又髒又冷? 首爾看守所拿出牢房配置打臉

朴槿惠所雇用的國際法律團隊「MH集團」指出,朴槿惠生活在又髒又冷、持續照明的牢房中,但首爾看守所駁斥,朴槿惠的牢房比一般人大,且配有地暖系統。(美聯社)

朴槿惠所雇用的國際法律團隊「MH集團」指出,朴槿惠生活在又髒又冷、持續照明的牢房中,但首爾看守所駁斥,朴槿惠的牢房比一般人大,且配有地暖系統。(美聯社)

2017/10/18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所雇用的國際法律團隊「MH集團」指出,朴槿惠罹患多項慢性病,同時生活在又髒又冷、持續照明的牢房中,強調這是嚴重的人權侵害,引發國際關注。不過南韓法務部和首爾看守所駁斥,朴槿惠的牢房是由過去關押6至7個人的房間改造而成,且配有地暖系統。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部和首爾看守所指出,朴槿惠的「單人牢房」面積達10.08平方公尺,是以往提供6至7個人使用的牢房改造而成,並配備地暖系統、折疊床墊、電視、洗手台、抽水馬桶、單人書桌等設備,房間除了面積稍大,都和其他單人牢房相同,日常用品、伙食也和其他人一模一樣。

首爾看守所表示,參考過去收押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的情況後,將原本共用的多人房改造成單人房,讓朴槿惠獨自使用,羈押時還考慮到對前總統的警衛問題等,先讓朴槿惠在獄警辦公室住了2天,所方則在這2天改造牢房,進行內部設施維修,並切斷與其他收押者的接觸。

不過南韓國會議員魯會燦在本月8日根據南韓法務部一份資料指出,朴槿惠的房間比普通牢犯所享有的牢房面積還要多出5倍,過著皇帝般的收押生活,還每天接見律師,與看守所所長面談;另外,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前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閨密崔順實等的單人牢房面積都是普通牢犯的2至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