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假已成常態? 神戶製鋼所被爆「造假數十年」

有相關人士爆料神戶製鋼所的日本國內工廠從數十年前就開始持續造假,再次顯示出「造假」在神戶製鋼所內已成常態。(彭博社)

有相關人士爆料神戶製鋼所的日本國內工廠從數十年前就開始持續造假,再次顯示出「造假」在神戶製鋼所內已成常態。(彭博社)

2017/10/17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鋼鐵大廠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遭人揭發變造、竄改金屬材料數據及檢驗證書,爆出造假醜聞,目前更有相關人士爆料神戶製鋼所的日本國內工廠從數十年前就開始持續造假,再次顯示出「造假」在神戶製鋼所內已成常態。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相關人員指出,神戶製鋼所員工在製造過程中使用「特別採用」一詞,藉此代稱「向客戶提供不能滿足其要求的問題産品」,甚至還傳出工廠在客戶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行判斷是否提供問題産品的案例,據悉,神戶製鋼所的部分工廠從40至50年前就開始使用「特別採用」這個詞。

相關人員指出,每當神戶製鋼所更換負責人,造假行為都還是會被延續下來,造假似乎已經成為慣例,而當時的廠長和品管人員也可能是在「明知造假」的情況下,仍然提供産品。另外,神戶製鋼所還曾經傳出篡改發給客戶的檢查合格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