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彈引爆時旁有油罐車 索馬利亞恐攻攀升至276死

裝滿數百公炸彈的卡車在鄰近索馬利亞外交部的鬧區爆炸,由於炸彈引爆時,旁邊剛好有一輛油罐車,造成大量死傷。(法新社)

裝滿數百公炸彈的卡車在鄰近索馬利亞外交部的鬧區爆炸,由於炸彈引爆時,旁邊剛好有一輛油罐車,造成大量死傷。(法新社)

2017/10/16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當地時間14日發生2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現場幾乎成了一片廢墟,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至少276人傷亡,隨著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陸陸續續挖出罹難者,死亡人數恐進一步竄升。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2007年伊斯蘭武裝分子發動叛亂以來,索馬利亞遭受最嚴重的攻擊之一。警方表示,第一起汽車炸彈攻擊發生在K5路口的一家酒店外,裝滿數百公斤炸彈的卡車在鄰近索馬利亞外交部、餐廳、商店的鬧區爆炸,由於炸彈引爆時,旁邊剛好有一輛油罐車,造成大量死傷,專家:「炸彈在油罐車旁邊爆炸,運氣非常非常糟糕」,但2小時後,麥地那區(Madina)發生另一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規模較小。

這2起爆炸至少造成逾500人傷亡,隨著從瓦礫堆中挖掘出越來越多的屍體,死亡人數也已經竄升到276人,還有300多人受傷,救援人員表示,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可能已經有部分罹難者屍骨無存,恐怕永遠無法確定正確的傷亡人數。

主要死傷都集中在第一起爆炸,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犯案,有專家分析指出,兇手可能是當地恐怖組織「青年黨」(Al-Shabaab),該組織效忠基地組織,過去10年來不斷製造恐怖攻擊意圖推翻索馬利亞政府與非洲聯盟;專家認為,這起恐攻可能針對政府外交部,不過青年黨可能沒有想到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破壞。

這是該國史上死傷最嚴重的單一攻擊事件,索馬利亞新聞部長奧馬爾(Abdirahman Omar)也說,這是摩加迪休史上最嚴重的爆炸攻擊。

索馬利亞總統穆罕默德(Mohamed Abdullahi Mohamed)週日也宣布全國為此哀悼3天,並降半旗,同時呼籲民眾捐血,幫助傷者。摩加迪休市長也表示,醫院血液存量已不足。

隨著從瓦礫堆中挖掘出越來越多的屍體,死亡人數也已經竄升到276人,部分罹難者屍骨無存,恐永遠無法確定正確的傷亡人數。(美聯社)

隨著從瓦礫堆中挖掘出越來越多的屍體,死亡人數也已經竄升到276人,部分罹難者屍骨無存,恐永遠無法確定正確的傷亡人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