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到爆!男大生遭網路詐騙 報警影響校譽遭懲處

浙江理工大學外觀。(取自Google)

浙江理工大學外觀。(取自Google)

2017/10/15 0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友間近日流傳一份懲處文件,引發學生權益、校譽何者重的爭議。懲處內容是浙江理工大學蔣姓學生被網路詐騙失財,他報警求助,事後遭校方以不聽學校老師及高層勸阻,仍然報警,「嚴重損害學校的聲譽」,對其進行批評教育和並讓其進行深刻檢討。

中國當地媒體報導,網傳的「浙江理工大學文件」顯示,繼續教育學院工商管理系學生「蔣晟卓」,於本月11日晚上10時多,在網路被人詐騙,導致支付寶內的款項被盜,校方得知他想要報警,班主任、學院領導都勸他以校譽為重,不要報警,但蔣生仍執意打110報案。

校方於13日發佈懲處,竟以蔣因「法律意識淡薄」被騙,「無視班主任、學院領導多次警告,私自報警」、「嚴重損害大學聲譽」、「違反校紀校規」等理由,對他作出「嚴重警告」處分。

目前浙江理工大學尚未針對網傳文件、媒體報導作出任何回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浙江理工大學蔣姓學生被詐騙失財,報警後竟遭校方處分。(取自網路)

浙江理工大學蔣姓學生被詐騙失財,報警後竟遭校方處分。(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