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世主問世!達文西失蹤137年畫作競標 估高達30億

《救世主》是與《蒙娜麗莎的微笑》同時期的作品。(歐新社)

《救世主》是與《蒙娜麗莎的微笑》同時期的作品。(歐新社)

2017/10/11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00年前的鬼才達文西再度震撼世人!16世紀他曾接受法國國王路易十二的委託,以耶穌為題繪製了畫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而近期即將公開競標,估計將會高達1億美元(30億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救世主》原為英國王室的收藏品,在1763年公開競標後,到1900年之間長達137年的時間下落不明,直到2005年才在美國的競標會再度問世,而後由專家鑑定後才確認是達文西的作品。將在11月15日由英國老字號藝術品拍賣商佳士得進行公開競標,估計最後成交額將高達1億美元(30億台幣)。

《救世主》是達文西接受法國國王路易十二委託,繪於約西元1500年,身穿青金色與深紅色長袍的耶穌半身正面油彩木板肖像,畫作中的耶穌基督被視為拯救世界的救世主,是傳承和富貴的象徵,與《蒙娜麗莎的微笑》是同一時期的創作。

達文西名畫《救世主》即將公開競標,估計將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法新社)

達文西名畫《救世主》即將公開競標,估計將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