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隊小禮送「西瓜」 美國消防員竟為此丟了工作

派汀森按照傳統,準備了一顆西瓜作為入隊禮物送給同事,沒想到這顆西瓜被視為種族歧視的符號,讓派汀森丟了工作。(圖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派汀森按照傳統,準備了一顆西瓜作為入隊禮物送給同事,沒想到這顆西瓜被視為種族歧視的符號,讓派汀森丟了工作。(圖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2017/10/10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男子派汀森(Robert Pattison)日前通過訓練,成為底特律的試用消防員,他按照傳統準備了入隊禮物送給同事,沒想到他準備的「西瓜」竟被視為種族歧視的符號,讓派汀森丟了工作。

《紐約每日新聞》和《FOX》9日報導,41歲的派汀森日前成為底特律第55消防隊的一員,當天,他按照傳統帶些小禮物,向新同事介紹自己,小禮物通常是甜甜圈,但派汀森送上一顆打上粉紅色蝴蝶結的大西瓜,這讓一些非裔消防員感到被冒犯。

消防隊二大隊長麥卡蒂(Shawn McCarty)表示,這顆西瓜對某些人來說象徵種族歧視。底特律第55消防隊隊員特勞特(Patrick Trout)表示,派汀森知道自己要加入消防隊的細節,「所以你不能說這是一個失誤。」第55消防隊隊員有90%是非裔美國人。

雖然派汀森強調他並無種族歧視之意,但仍馬上被消防隊開除。消防局局長瓊斯(Eric Jon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底特律消防局對種族歧視零容忍,對於正在試用期的派汀森被認為冒犯同事的行為,消防隊認為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解僱。

根據《觀察者網》指出,西瓜被視為種族歧視符號源自奴隸制時代,當時黑奴能獲得最好的獎勵就是一塊西瓜,因此白人社會普遍認為黑人目光短淺,畢生追求不過就是短暫的休息和一塊西瓜,至今,仍有人會拿西瓜嘲笑黑人懶惰和愚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