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自動化設備出問題 特斯拉Model 3改人工製造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的Model 3生產線因自動化設備出問題,大部分車體改為人工製造,導致週一股價重挫3.9%。儘管特斯拉駁斥,但這篇報導再度引發Model 3生產速度太慢,無法滿足龐大需求的臆測。(圖/彭博)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的Model 3生產線因自動化設備出問題,大部分車體改為人工製造,導致週一股價重挫3.9%。儘管特斯拉駁斥,但這篇報導再度引發Model 3生產速度太慢,無法滿足龐大需求的臆測。(圖/彭博)

2017/10/10 18:1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的Model 3生產線因自動化設備出問題,大部分車體改為人工製造,導致週一股價重挫3.9%。儘管特斯拉駁斥,但這篇報導再度引發Model 3生產速度太慢,無法滿足龐大需求的臆測。

華爾街日報上週五盤後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從9月初開始,就以人工製造大部分的Model 3,而非使用自動化的生產線。

目前Model 3的訂單接近50萬輛,特斯拉是否能滿足如此龐大的需求,倍受華爾街質疑。特斯拉第三季交車2萬6150輛,Model 3僅220輛,低於市場預估的1260輛。

由於Model 3對特斯拉的未來至關緊要,高盛特別關注產能嚴重落後的問題。本月稍早,高盛分析師坦伯瑞諾(David Tamberrino)發布報告,重申對特斯拉的投資評等為「賣出」,並將特斯拉6個月目標價訂為210美元,較上週五的收盤價356.88美元,將有41%的下跌空間。

券商Bernstein也擔心特斯拉能否靠Model 3來獲利,該公司分析師薩可納吉(Toni Sacconaghi)將特斯拉目標價訂在265美元。

針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特斯拉發布聲明回應指出:「這篇報導根本是錯的,而且還充滿誤導。我們仍在加緊生產的初期,但每輛Model 3都是在Model 3生產線上製造,這條生產線是完全安裝好的,且全力在生產車輛,自動化的程度逐日增加。全世界每輛生產線所製造的汽車都是經由手工和自動過程,包括Model S和Model X。」

聲明指出:「如我們先前所坦承的,微調生產線以提高產能需要時間,但也如我們先前所說的,Model 3的生產或供應鍊毫無問題,我們有信心在近期內解決生產瓶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