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數萬名羅興亞難民湧入孟加拉 小孩接連死亡...

9日傳出數萬名羅興亞人湧入孟加拉。(路透)

9日傳出數萬名羅興亞人湧入孟加拉。(路透)

2017/10/10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長期打壓信仰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除了拒絕承認其公民身分,甚至以打擊恐怖主義為由,派遣大批軍隊前往鄰近孟加拉的若開邦進行鎮壓,造成羅興亞人流離失所。昨(9)日竟然同時有數萬名羅興亞人湧進孟加拉,據當局指出,這些當中還有因為飢餓、過勞與發燒等原因而死亡的小孩子。

據《法新社》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OM)指出,從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跨越國境逃往孟加拉的羅興亞人,下降到平均每天2000人。聯合國指出,過去6個星期以來總共有51萬9000人湧進孟加拉。

不過,多名目擊者昨日指出,有難民大輛跨越孟加拉與緬甸的界河納夫河(Naf River)湧入孟加拉。據地方議員指出,9日進入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高達數萬人,而據現場的法新社記者估算,從中午到晚上至少有10000名難民到達當地。

孟加拉邊界防衛隊(BGB)的少校曼祖魯指出,推算白天到達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大約有6000人,這數字是「這兩週以來最多」。另外,曼祖魯表示難民中有2名2歲半與3歲的小男孩,在入國時因為飢餓與疲勞而死亡。現場的記者也指出,一名的4歲的小男孩因發燒而死亡。

因為飢餓、疲勞與疾病,小孩子接連死亡。(路透)

因為飢餓、疲勞與疾病,小孩子接連死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