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最快今晚宣布獨立 巴塞隆納市長籲克制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將召開自治政府內閣會議,確認獨立公投結果,最快在台灣時間今晚宣布獨立。(路透)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將召開自治政府內閣會議,確認獨立公投結果,最快在台灣時間今晚宣布獨立。(路透)

2017/10/10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將召開自治政府內閣會議,確認獨立公投結果,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也會發表談話,最快在台灣時間今晚宣布獨立。

綜合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本月1日不顧中央政府反對,舉行獨立公投,投票民眾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引發國際關注,公投結果顯示有9成民眾支持獨立,不過投票率僅有43%,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台灣時間10日晚間)就「政治情勢」向區議員發表演說,外界關注是否會發表獨立宣言。

普伊格蒙特在週日受訪時表示,「我們已經提出許多調解方案」,「日子過去了,如果西班牙政府沒有給出積極回應,我們將會做我們要做的事。」

不過目前加泰地區獨派出現內部分歧,一方想依原定計畫急促宣布獨立,另一方則擔心不可預測的後果,開始猶豫。

巴塞隆納市長克勞(Ada Colau)也呼籲普伊格蒙特,不要片面宣告獨立,以免撕裂社會,但也批評西班牙政府,勿以收為自治權作為威脅,她向兩方喊話:「不要再作一些令對話和調停空間被摧毀的決定,這是你們這一刻可以做的最勇敢的事。」

巴塞隆納市長克勞呼籲普伊格蒙特,不要片面宣告獨立,以免撕裂社會。(法新社)

巴塞隆納市長克勞呼籲普伊格蒙特,不要片面宣告獨立,以免撕裂社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