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禁令頒布後傳首例 沙國女試車自撞亡等不到駕照了...

沙烏地阿拉伯甫頒布女性開車解禁令,未料不到10天,卻傳出,有名女子試駕時,車輛突然失控暴衝撞牆,女駕駛不幸身亡。示意圖。(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甫頒布女性開車解禁令,未料不到10天,卻傳出,有名女子試駕時,車輛突然失控暴衝撞牆,女駕駛不幸身亡。示意圖。(法新社)

2017/10/07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上月26日頒布命令,指明年6月起,正式允許女性開車上路,毋須經過丈夫、男性親屬同意,並發放駕照。可惜鄰近紅海(Red Sea)的麥加省(Makkah Region)吉達市(Jeddah),4日卻傳出有名女子試駕時,車輛突然暴衝撞牆,不幸身亡的意外。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當天,這名女子原在丈夫陪同下,於住家附近的社區練習開車,但疑似油門、煞車搞不清楚,車子瞬間加速,失控自撞一棟屋子的混凝土外牆,女駕駛當場死亡,丈夫因此受傷送醫,所幸並無生命危險。有民眾憂心地說,解禁令剛宣布不到10天就出事,距離政策上路還有8個多月,那些憤慨不已的反對、批評者,可能會借題發揮,讓女性開車合法化臨時「喊卡」。

報導指出,自從1990年代以詳,沙國的女權運動者們一直在與既有不合理的體制抗爭,致力爭取女性應與男性一樣,具有駕駛自主權,可惜許多伊斯蘭婦女卻因「觸法」被逮。這次解禁令的推行,被視為沙國女權大躍進,其中不可或缺的要角,便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的兒子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 Al Saud)。

據悉,穆罕默德目前正主導「願景2030」(Saudi Vision 2030)社會改革,減少國內對石油出口的依賴,多元開發其他財源,促進國家的經濟與發展,開放女性開車也是一大重點。據悉,命令頒布後,該國政府也在計畫相關配套措施,包括自國外引進女教練、設立替婦女量身打造的駕訓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