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南海各方互動 歐洲議會通過友台修正條文

歐洲議會昨日在東協(ASEAN)決議案中,基於南海議題,納入包括台灣在內的司法管轄各方,強調區域其他司法管轄各方互動的必要性,並鼓勵各國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平解各國爭端。(路透)

歐洲議會昨日在東協(ASEAN)決議案中,基於南海議題,納入包括台灣在內的司法管轄各方,強調區域其他司法管轄各方互動的必要性,並鼓勵各國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平解各國爭端。(路透)

2017/10/04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昨(3)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總部召開會議,會議中通過「歐盟與東協政治關係決議案」。歐洲議會在東協(ASEAN)決議案中,基於南海議題,納入包括台灣在內的司法管轄各方,強調區域其他司法管轄各方互動的必要性,並鼓勵各國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平解各國爭端。

根據《中央社》報導,歐洲議會昨日會中以543票贊成、66位反對、46票棄權順利通過「歐盟與東協政治關係決議案」,歐洲議會原本難以在東協決議案中納入與台灣有關的條文,但因議會希望南海議題的區域各方能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下的國際法原則,以和平的方法解決爭端,加上駐處積極說明,友台修正條文在議會主要黨團支持下順利納入。「歐盟與東協政治關係決議案」中的區域各方包含東協觀察員、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以及中國、日本與台灣。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Belgien)代表曾厚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即便提案文主要針對東協各國,但決議文中仍將台灣納入,能明顯看出提案的歐洲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對此深表感謝。

歐洲議會曾經多次通過友台的決議案,例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支持歐盟予台灣免申根簽證待遇、支持台灣歐盟簽署經濟合作協定(ECA)等。歐洲議會也曾在7月通過決議案要求中國盡快釋放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9月也發出聲明,要求中國確保以公平的立場審理李明哲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